close

端午節到了啊~好吃的粽子也來囉!

這麼美味好看的粽子,是婆婆辛苦準備包好的唷!

DSC00014.jpg

下面那排的粽子已經是煮好的唷!

等待一個半小時之後的美味粽子當然好吃到讓人想再吃一顆呢!

粽葉也是婆婆挑選煮過再洗過的,不必擔心漂白水的問題唷~

 

粽子

看到滿桌的陷料了嗎?

是婆婆炒好的,別看它是素料喔!可是非常好吃的呢!

還有前天先煮好的花生喔,超大一鍋的,連大寶亮言都非常喜愛唷!

 

DSC00015.jpg

陷料有:日曬羅蔔亁丁+素羊肉丁+豆輪+素肉炒素沙茶和醬油而成的素肉燥

猴頭姑香菇素肉塊素肉球(素牛楠裡面的球狀物)撕開的素羊肉、半熟花生

就這樣,滿滿的陷料,好吃的味道,是媽媽的味道,還有滿懷愛心的心意喔!

 

DSC00016.jpg

婆婆正在包呢!要準備舀米蓋起來囉!

然後再給他補上幾顆花生,每顆粽子都有10顆以上的花生喔!

且越後面幾天包的粽子花生越多

 

DSC00019.jpg

剛出爐的粽子,第一彈!超好吃的喔!

吃了一顆半~真是幸福啊!

別小看這顆粽子喔!我吃一顆就很飽嚕~大男生最多吃個三顆就很撐了

亮言也能吃上一顆喔,可見它有多美味

 

DSC00022.jpg  

這就是粽子內部了,我還要先忍住口水,克制自己別先把粽子吃了呢!

然後再用甜辣醬淋上去,真的是又香又辣又甜又彈牙,每一口都是好滋味

 

粽子

第二輪粽子要下鍋啦!

水滾之後,再把熱水補滿,淹過粽子,不然露出來的地方會不熟喔

 

DSC00024.jpg

水加好了,但是粽子會浮,所以要再用個大綱盆加水壓住粽子  

就這樣,蓋上鍋蓋,耐心等候它起鍋吧!

希望大家都有好吃的粽子可以吃,也能玩得很盡興快樂

 

因為很好吃,所以我前天晚上特別寄了六顆給姊姊,沒想到今天姊姊滿開心的,也很高興爸媽的拜拜有素食的粽子可以拜拜

姊姊收到粽子之後,還打電話跟我說粽子包得很漂亮,我聽了也很高興,感覺兩家人又更和諧緊密了

 

 

今天,端午節,拜拜大嫂也有回來幫忙,大家聚在一起感覺真的很好,喜歡和樂融融的感覺

下午,大哥大嫂回家之後,我帶著亮言去午睡,起床就先去幫老公準備海苔飯捲,讓老公噴藥可以不要餓肚子

材料:海苔素肉鬆四季豆蛋絲玉米粒+紅蘿蔔丁素熱狗條

準備好之後,切一切,就裝便當,還放了四季豆、蛋絲素熱狗條裝飾邊緣

用了一小碗芒果+5顆玉荷包當飯後水果

還準備了一鍋湯:香菇油豆腐筊白筍湯

結果送去之後,老公說他在噴藥,是不能吃東西的,會中毒,所以我只好又打包回家

看來只有老公在施肥的時候才能當賢妻良母了

 

小亮言說想要去虎尾,要去公園,又要去糖廠吃冰,但是都六點半了,糖廠哪來的冰可以吃,早都休息了

於是,亮言說:那我們去吃火鍋,那邊有冰!

暈吶!想到冰淇淋就連想這麼快

我千叮嚀萬囑咐,請他一定要幫忙吃火鍋,不然我一個人是沒辦法的

到了那邊,沒想到人還挺多的,點了份素食鍋就去準備醬料和亮言的冰淇淋(草莓)

飯我只裝了一咪咪,很怕他吃不完,我也吃不完,沒想到亮炎說他好餓喔!

我很訝異,笑了笑,趕快先把可以吃的蔬菜香菇蒟蒻......等等食材先給亮言吃

 還讓他先吃光飯才繼續幫他用其他菜呢,之後又添加了半碗飯,吃到只剩兩口,看樣子真的滿餓的。(笑

接著才換媽咪我真正的開動,不過看他吃得這麼高興,我也很開心呢!

話說虎尾的大呼過癮臭臭鍋真的很不賴,養生素食鍋真的料很多,絕對夠飽

 

大呼過癮臭臭鍋網站:http://www.ohoh-yes.com.tw/

大呼過癮臭臭鍋 素食鍋  

圖片取自大呼過癮臭臭鍋 素食鍋

圖片裡面的食材不盡相同,但是比圖片裡面的還要多樣喔!

如果有興趣,不妨去吃看看它的素食鍋,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

我和亮言跑去青麥芋圓買了招牌3號仙草冰沙(上次是買了招牌6號),內陷最愛紅豆芋頭泥球,且粉條珍珠都很Q很彈牙喔

不過我還是覺得外帶比較不是很好,因為芋圓地瓜圓、抹茶圓會比較硬,且感覺比較少,所以還是當場吃掉最好啦!

圖片取自http://www.ipobar.com/read.php?tid=1397814

太好吃了,自己都忘記要先拍起來,先吃再說 >_<

下次有機會再親自拍一拍囉!

愉快的一天落幕了,希望天天都這麼快樂幸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